TiAn缇安

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

Lof人少让我讲两句吧
我在国内读完了建筑的本科出国,原本家里的计划是到法国读两年研究生回来,但这不是我喜欢的专业。虽然自己也一直有这个念想,说是一时头脑发热也好,总之一任性就自己决定要去学动画了。
大学同学都觉得我疯了吧,国内的本科就已经读了五年,转专业就又得从本科开始念起。
一方面我觉得无所谓,在我看来或许我已经浪费了五年,对于今后的人生来说五年也不算很长。恋爱啊结婚啊生孩子啊在所谓“梦想”面前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。
虽然是这么想的。
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出身,单亲家庭,妈妈身体不太好,我爹则是个能不拖后腿就谢天谢地的赌鬼。虽然妈妈一直都说支持我,但一想到如果我不任性的话,妈妈能够过非常舒服的下半生,拿送我出国的钱去再买套房都比投资我增值快,我就特别丧,觉得自己特别不是人,间歇性的自我怀疑。或许承认平庸之后就该安分守已,就该知足常乐。我在依靠别人付出的代价追逐不属于我的自由。
现在回复我的学校学费太高,所以还想赶紧多申请几所。不想找家里要钱所以一直都在接稿才可以付房租。实在不行暑假也就留在这边打工赚学费了。有时候也挺羡慕毕业就工作的同学,比较起来还在啃老的我真的挺失败的。
丧了这么久其实自己也知道是不可能放弃的,至少还要再努力一把才行。只是最近遇到的倒霉事太多,追星也无法给我快落了,心里太郁结必须得bb一下。或许过段时间再看会发现这只是一段矫情又可笑的经历吧。




我看了大家的评论,谢谢所有人。
原本只是脑子里太多事情所以找个地方排解一下,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认真的给我评论,真的非常感谢大家。
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困难吧,我这点微不足道的事情真是给大家徒增烦恼,所以原本打算发泄一下就删掉这篇。但是你们分享了那么多,对我的鼓励也好自己的感受也好,有人有着类似的迷惘,也有人把自己的人生撕开一角给我看。我已经舍不得删掉这一切了,想要记住这种感觉。
谢谢。
一起加油吧!



没想到这半年一直有人评论这条。大家不用担心,现在其实还挺好的,学了自己喜欢的专业,和家里达成了自己赚生活费的协议,打着工也能负担自己的生活。(虽然课多作业多还要打工接稿真的超—级—累)是自己选择的路就没什么好抱怨的。而且学喜欢的东西真的让人很开心~

也有人有类似的纠结,我无法站在我的立场给别人建议,我的个人观点是,最让人后悔的不是我没做到而是我本可以。难得活一辈子,还是选择让自己开心的路走吧。当然要得到的同时就会失去一些东西。你的内心会告诉你什么才是最重要的。落子无悔,但落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。

2019年也要加油鸭!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偿所愿

评论(228)

热度(7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